close

線材:滿嬌的姐姐黛爾妃蒙娜斯小羔羊絨#221 大地段染
             
夜大嬸 鄂爾多斯 牧馬人#901 米灰花
成分90%小羔羊绒,10%羊绒
              80%
進口羔羊絨  12%植物絨  8%抗起球纖維
工具Knitpro 4.0mm 60cm輪針 + MIT 2/0 鉤針
用量花朵帽 30g + 小鞋子 22g (15+7g) = 52g   1 球剩一點點
織圖:from
Ravelry  Little Flower Hat & Blue Steps Baby Boots

 

我的空間概念不大好,對於要折來折去+縫合的嬰兒鞋,研究了許久還是決定放棄。換個沒那麼難的,順便學學總是搞不懂的 toe-up 雙棒針起針。

這個 Judy's magic cast on 教學影片是我看過影片群中,唯一終於能讓我學會的老師,真的很不容易啊(不知道 - 要高興又學會了新的起針法 ;還是要為自己的悟性太差而難過。)

 

用了織夫妻襪剩下的鄂爾多斯牧馬人米灰花段染來織鞋底,黛爾妃蒙娜斯小羔羊絨織鞋身,這樣的組合除了讓鞋底厚實些也多些顏色上的變化。

 

 

沒啥特殊的織法變化,但我搞不清楚那個 Half Brioche Stitch 為何是織上針,織來織去也兜不出英式羅紋的外觀,就改成織襪子腳跟常用的滑針了。不過這樣亂改一通,原作的粗條鬆緊針不見了,我的成品就走味啦

 

因為沒麻豆可供量身,雖然覺得版型有點怪怪的,也不知從何修改,希望小BB的爸媽不會嫌棄它。

 

鞋子尺寸:10cm x 8.5 cm 長


 

-----------------------------------------------------------------------------------------------------------------

 

 

 

黛爾妃蒙娜斯小羔羊絨織完小鞋子還剩很多,那就織頂可愛的小帽帽來配對吧。這個花朵帽的設計師很貼心的給了新生兒到三歲 5 種尺碼供織女選擇,我織的是 12-18M 的中大碼。

 

帽子尺寸:13.5cm x 19 cm

 

 

 

 

帽頂的可愛小花是用鉤針+棒針的(桌布)圓形起針法,這個設計師很喜歡這個花朵圖案,她的作品中決大多數都可以看到這個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