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式 Mulberry Cascade 觀望頗久,但苦無適合的毛線。


它有長版、短版、圍巾三種選擇,我想織的是短版的。



它是由上而下的拉克蘭款式,

別線起針織身體的肩部,

身體&袖子織完後要先泡水定型,

再換細針挑針織領子/門襟條。





這星期終於給我找到線線了,還一次找到二種:要用鳳凰細線、還是絲光小夜曲好呢?


不管哪種,都讓我覺得幸福的不得了。


------------------------------------------------------------------

12/7  漂亮的款式人人愛,但是有些事情請先聽我說分明:


設計師很貼心地把不同的尺碼所需針數都列出來了,不必自己排花,分袖也有清楚列出針數,照織即可。

但是外國人的骨架大,身材不夠壯的會撐不起來,能力好的織女請自行調整。

不過我覺得罩衫不必太合身,尺寸稍微有差沒關係。


R 網的織女作品,是用稍粗一點的線,也很美吧。






--------------------------------------------------------------------


Youtube 教學影片

k3tog  左上3併針

SK2P   右上3併針

[K1-Yo-K1] into 1 stitch  1針變3針 (有二種做法,中間那針可織"掛針"或"上針")




拉克蘭袖的起針加針法



下面這張說明圖片摘自張金蘭老師的『領口往下織&領口往下鉤』



重點:下擺要鬆鬆地套收,換大 2~4 號的棒針做彈性套收

袖口沒換大針號,直接彈性套收了

領子的針數若考慮到門襟縫分,原本的針數要再加 2 = 最左/右各加 1 針下針

領子用簡單的
縫合,可以把彈性固定住,不會穿久散開


門襟不織羅紋門襟條,用綁繩的也不錯呀

(照片摘自 R 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