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材:夜大嬸 鄂爾多斯 牧馬人#915 綠花段染+ #901 米灰花

               帛媽   三利 雨後彩虹  #F03613  橘綠段染
成分:80%進口羔羊絨  12%植物絨  8%抗起球纖維
            100%
羊毛
工具: A.G. 3.75mm 60cm 輪針  +  Knitpro 方針 4.0mm 60cm 輪針

用量:   105g /1  1 球不夠一點點   +     90g/1雙  0.9

織圖from 圖書館借來的毛線襪編織基本功by嶋田俊之


老爸突然要回家一趟,做女兒的當然要幫忙準備伴手禮。

一星期要趕出3個成品,我又不是機器手,用ㄏㄨㄚˋ的比較快。

時間緊迫,不容我拆了重來,想來想去只有這個已經織過的襪子B,可以完成這個 Mission Impossible .


綠花襪子是給叔叔的,原本以為鄂爾多斯 牧馬人 100g 可以織一雙沒問題,沒想到織第二隻剩約 20 行時慘劇發生了,毛線不夠用。還好我有買了三利 雨後彩虹來配這個綠花段染線,只是要拆掉已織好的第一隻襪子的襪頭,來把二隻襪子的長度與顏色調整齊。織好後我赫然發現,雨後彩虹橘綠長段染它顏色有豐富層次變化,乍看來是相同的綠色其實還是有差異,右邊那隻的襪頭顏色比較橘,有趣啊

米灰花襪子是給嬸嬸的,整雙都是用鄂爾多斯 牧馬人織的。只是我原本頗看好這個顏色,沒想到它只有米色&灰色這二個顏色,沒有其他的變化,有點無趣




模仿「毛線襪編織基本功」來張疊疊樂



右邊那隻的襪頭顏色比較橘


這二雙襪子我用了不同的棒針,沒特別原因,純粹是試用買來還沒用過的棒針 & 常用的彩木輪針還掛在 Pineapple Dessert Shawl 上面。


那個A.G. 60cm 輪針我明明買的是陸規 #6   5.0mm的,收到時也有確認上面是貼 6 號貼紙,只是這次要使用它之前用針號尺一量才發現,不得了了,它只有 3.75mm 粗,原來是貼紙貼反了 (東西是 9 號的),已經買了半年多,懶得找賣家客訴


另一雙用新買的 K 牌玫瑰木方針,失心瘋的戰利品。原本幻想用了它之後,織出來的針目會很整齊好看,結果是我想太多,依然是歪七扭八的,果然要織出漂亮的成品只靠棒針是不夠的,自己的技巧還要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