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材:小吉鋪 Cascade Yarns 家傳美麗諾 - 剔红
成分75% Superwash Merino Wool, 25% Nylon
工具 Knitpro 3.0mm 60cm輪針
用量 91g /1   364M     ( 1球 / 100g)
織圖from 圖書館借來的「毛線襪編織基本功by嶋田俊之


襪子R比起我先前織的襪子B難多了。

 

它襪口花邊偏偏要橫過來織,這家傳美麗諾線又好細,接回別線起針(花邊變成整圈)有點小障礙,我的別線是小吉鋪的雲彩幼駝 - 粉撲,它很細,要找出原本起的8針真的很困難

好不容易完成了花邊,由96行挑80針又是個難題,沒辦法像書上畫的挑的那麼剛剛好,只好拆了重挑。 

等到開始織蕾絲又再拆了1次,因為我忘了襪口是要反折下來;在織蕾絲圖案前得將襪子翻個面 (內面翻出來當成正面,書上有寫可是我看不懂啦)

好不容易蕾絲圖案織到第27行,我這才發現有部份的左/右併針我做錯了,只好再拆

拆拆織織的終於把襪筒部份完成了,先來套套看是否合腳  

 

我猜這家傳美麗諾4P線比書上用的3P線稍粗了些(書本用1號針2.4mm,我用3.0mm),織好的襪筒套在我小腿上好鬆,一點也不服貼。有在想幫蕾絲圖案減個幾針,又在想是不是先織好一隻腳再看看,好難決定喔。 

 

小吉鋪的家傳美麗諾線彈性很不錯,拆了重織也沒有起毛球或糾結,除了單價高了一些(誰教它是“秘魯”產的)、顏色選擇了少了一些,沒有別的缺點。

 

 

織好的部份先拍照

蕾 絲 圖 案

 

 

襪口花邊正     面

 

 

襪口花邊 - 反      面

 

(我懶得上針下針輪流挑線,一律用下針挑線,

 

結果掛針部份沒包覆到就變成一個個小圈圈,蠻可愛的)

 

 

--------------------------------------------------------------------------------------------------------------------------------------

6/1  好不容易織好了一隻

我只買了1絞,因為是細線非常省線,繞線團時覺得1絞應該足夠織成中長筒襪,我在織襪筒的時候就多加了一個蕾絲圖案,整隻襪子有 7 個蕾絲圖案

襪長含花邊有 44cm,襪口有 10cm 高的二上二下羅紋可折下,穿者可自由決定襪筒要拉多高。

羅紋部份寬 7.5cm & 襪子的腳掌部份寬 10cm,穿起來還是稍嫌鬆了些,不過還可接受。

(家傳美麗諾襪線有 25% 尼龍,我懷疑它水洗後會縮到多小。)

(6/14 水洗後的尺寸- 寬度沒啥改變BUT長度反而變長了,長度增加 7cm變成 51~52cm,我猜應該是因為我這次偷懶用衣架吊掛晾乾,而不是平鋪網架上晾乾)

 

腳跟特寫 - 還是採箱形編織的後腳跟 + 引返編織的後腳跟底,不過後腳跟與後腳跟底

 

                    這次織二上二下羅紋,應該會比書上的蕾絲圖案腳底耐穿,

 

                    只是因為轉 90度 + 併針三角形邊織來打後腳跟底,

 

                    羅紋部份在後腳跟底的二側沒有辦法對的很整齊

 

 

 

 




麻豆實穿的正面照 (襪子拉到小腿的3/4處)

襪頭反折                                                                襪頭反折




側面照




瑜珈照
 (蝴蝶式)


 

 

腳尖織法改成用二側平均減針來編織,比較像市售的襪子,

 

腳尖頂收針則是翻到反面用鉤針做鬆緊套收,這樣會多給腳指們一點活動空間。






6/6    等不到小腿纖細的氣質美少女當麻豆,只好自己下海了,請忽略我還腫種的右腳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