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線材:美麗諾12合股 米色
成分100% Menino Wool
工具:彩遊館買的5.1mm 30cm竹製雙頭棒針
用量2球  100g   180M
織圖by me

這線得來很不容易。

 

那時剛過完農曆年,突然愛上了青海波這個圖案,就很想打雙手套來戴。

在露天拍賣買了2種毛線來嘗試,只是匯款後被告知我要的其中一種斷貨

因為我只有5.1mm的竹棒針,太細或太粗的線都不行、

有毛海或段染的也不行(怕不好拆與看了會眼花)、價錢還得和原先購買的線同價,

挑了很久,最後就換了這個據說是明星線材的美麗諾12合股。

 

 一收到我就發現它太粗了又不耐磨擦易起毛並不合適打手套,

但它也太軟太柔不合適織帽子,織條短圍巾應該可行。

(織圍脖也應該可行,只是我不想每次穿戴時還要擔心頭髮有沒有被弄亂,Ha Ha)

 

很喜歡Ravelry網上這個蜿蜒小圖案的圍巾,就拿它改版織條短的吧。

 

 

 

 

 

我 的 成 品

 

 

 

 

手指起針52針,

6行二上二下的桂花目做為下擺花樣,

7行起織二上二下羅紋為主體同一行加入二個8針麻花(右上4麻花)

15行再加一個8針麻花(左上4麻花)

之後每8行輪流織二個右上4麻花或一個左上4麻花。

 

因為線不夠織成正常的長度,這條圍巾很短又很厚,綁在脖子上會鼓鼓的一大坨,

我在圍巾中間加了1.5”的開口讓圍巾尾巴可以穿過來,這一來圍巾就會穩穩的固定在脖子上。

 

 

                                          1.5”的開口

         

 

圍巾長29” 下擺寬8”,羅紋有彈性中間部分寬度縮減為4.5”

 

 

P.S. 我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個羅紋麻花大有來歷,它是號稱正反面都可以看的雙面麻花 Reversible Cable Scarf,有興趣了解的人可以連上Youtube網站去瞧瞧。

 

 

****************************************************************************************

     SOS

 

這個12合股的毛線幾乎沒有捻度,

也就是說它的紗線與紗線沒有扭絞在一起(它是12條呈分開狀),

在綁線連接時雖不會容易滑開,

但是兩條線的接頭厚厚大大硬硬的一團,

也不容易藏起來,

要用甚麼方式處理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