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在YouTube上看到Learn to Knit Gloves  的手套DIY講解後,就重燃起我對棒針編織的熱火,加上青海波這個圖案真的很美,不管自己只有小班程序,也沒有輪針,說什麼也要織付手套來戴戴。

 

線材:德昌買的貴ㄙㄤㄙㄤ SOFT FEATHERCOOL Merino” #9008
成分:100% Merinowolle Extrafine 19 micr. Filzfrei
工具: Y拍買的2.00mm 80 cm輪針 (很難用,塑膠連接線總是蜷在一起)
用量: 50g  120M /1 (還不夠一點點/左手指們都短短的)
織圖:from 萱萱彤樂會  (感恩ㄚ

 

織圖是由上往下(袖口)打輪編,拇指處留洞(所以要改打正反編),看起來不難,可是我花了3個星期拆20~30次。每次碰到正反編就昏頭了,又自不量力要織左右對稱的圖案,只有個字可形容。

原本的織圖是沒有手指的,但我一直想要一付手套的右手拇指&/中指是露出來的,方便我取小物或按相機快門,手套就不用一直脫脫穿穿的。所以就給它"長"了10根長短不一手指頭,注意到了嗎? 右手的食指與中指特別短,翻書頁也很方便ㄛ。

我的技術不到位,不僅左右手掌胖瘦不一,2根大拇指也不同調;一個往上,一個往外。唉……

 

 

手掌心部份改為平針比較不會摩擦到 (也因此少織2個pattern)

 

 

 

青海波圖案的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