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材:帛媽       外貿天絲亞麻線     粉膚色
成分70%麻棉   30%天絲
工具:Knitpro  3.6mm 80cm 金屬輪針 (主體) + 3.0mm 輪針 (領子) + 4.0mm 輪針 (起針)
用量:250 g  /  2
織圖:紫璇老師忠明研習班講義
成品尺寸: 胸圍 78 cm /  身長 58 cm / 袖長 31.5 cm

 

今年忠明編織班的第二個作業,是由織的拉克藍套頭衣。上週三跟老師問了起針數和要注意的重點後,週四就開始織高興,花9  天完成。

這款式是大人小孩通吃款,但我嫌它有點太可愛,照例又自己亂亂改,改為能展現女性曲線美的魅力大人版流口水

R 網上找到類似的大人款,可惜是付費織圖,不願意花錢買織圖的我只能看著照片依樣畫葫蘆。還好作者珍妮花小姐有提供船形領試閱版心想至少能把領子部份織出來不成問題

事實證明我想得太天真,外國人的尺碼果然只能參考,照圖織的領口寬大得嚇人,而且領邊羅紋織 12 針麻花的地方一整個往外翻驚訝,難看斃了嚎啕大哭

嘗試了幾個作法後,終於搞定麻花邊緣外翻的問題,而領口太寬也再改了第三次後勉強 OK,好不容易可以往下織了微笑

只是雖然已經每段加針,但拉克蘭線上的麻花還是不會轉彎,思索了很久我想想看,想到前年老師教過的葉子圍脖織法,套用相同的引返方法果然讓麻花乖乖地繞著袖攏彎過來了沾沾自喜

最困難的地方搞定,接下來就很順利。除了不滿意左袖&下擺小拆了一次,沒需要大拆就收工了。

R0015873 

仿珍妮花小姐的設計:沿著身側辮子麻花加/減針做出腰線,然後換成寬版麻花,去凸顯身體曲線。

R0015876

 

上半身的四角加針有點小多,結果衣服合身但不緊貼,配上我的寬肩正好惡魔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