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材SOGO 青葉  FILATURA DI CROSA 100% BABY CASHMERE  黑色
成分100% Baby Cashmere
工具:瑞祥  3.5mm 80cm 碳化竹輪針 (主體) + 3.25mm 竹輪針 (領口/袖口/下襬)
用量200g / 5 球     ( 1球 = 40g )
副料:15mm 黑色釦子 6
織圖:by me

 

臉書上看到 SOGO 的青葉毛線專櫃要清倉撤櫃驚訝,跑去時已經是結束營業的倒數3天前,一心想買的貴ㄙㄤㄙㄤ義大利開司米爾 Baby Cashmere 只剩下S小姐粉不愛的黑色哼

有點不想要買因為黑色實在傷眼,可是 Baby Cashmere 的手感太好讓我愛不釋手,所以心一橫就敗了吐舌頭

暗沉沉的黑色我家老人不甚喜愛,輾轉找人接手但是要幫忙織成品惡魔來了

貴ㄙㄤㄙㄤ的義大利開司米爾一盒只有 300g,不夠織毛衣,就拿它來織背心。又因黑色實在傷眼 (不誇張,織完我的老花度數又增加了老古板),決定織全平針的簡易款式,這樣可以不必兩眼一直緊盯的針目。

怕傷眼不想挑針織門襟,原本想(依歐美做法)織最簡易的含門襟的背心,可惜下擺用小針號密度與身體不同,以致門襟會往上縮,非常難看,只好拆不跟你說

第二次織選了志田老師的扭針羅紋模樣作下擺,但是怕備線不夠結果織得太小件,只好再拆不跟你說

因為變化版的扭針羅紋模樣實在難織,這次就回歸最簡單的2針羅紋,但依日式做法去橫挑門襟/領口/袖口,又花了一個多星期才終於織完。

R0016657

只剩挑領時才被告知要小翻領,已織好的前領挖得太低無法修正,所以領子有點奇怪歹勢歹勢,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R0016662  

我的相機太古董,碰到深色就擺爛我受夠了! - 新!,拍了很久也只選出這2張勉強能看的照片。

 

水洗前尺寸: 胸圍    90 cm
                   下擺    94  cm
                   身長     52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