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材SOGO 青葉  FILATURA DI CROSA 100% BABY CASHMERE  桃紅/黑色
成分100% Baby Cashmere
工具:瑞祥  3.5mm 80cm 碳化竹輪針 (主體) + 3.25mm 竹輪針 (領口/袖口/下襬)
用量186g =
156g + 30g / 4.65 球     ( 1球 = 40g )
織圖:by me

 

之前 SOGO 青葉毛線清倉撤櫃去的太晚義大利蝴蝶牌開司米爾 Baby Cashmere 只剩下粉不愛的黑色,心有不甘的S小姐情商大戶讓了一盒桃紅色出來沾沾自喜

一顆毛線只有 40 克,擔心6顆 / 240 克不夠織長袖毛衣,又拿織背心剩下的一球黑色來當配色,結果是桃紅色黑色都沒用完,大大的失策啊開懷大笑

參考了 Ravelry 的條紋配色作品,決定以黑色當下擺而後穿插桃紅色細條,黑色條子越來越細,桃紅色條子越來越粗,最後只剩桃紅色

慎重其事地畫了多種配色條組合給我娘挑選,(結果被兔說:長的都太像,就隨便S小姐織。啊,誰叫我不是學美術的,畫圖本來就不是我的專長吐舌頭)

第一版的身片尺寸偏窄,分袖前發現不妙只好拆了重來,邊織邊換色雖然不是第一次,但偶爾專心追劇忘了每織二段要渡線,只能退回重來,僅管是全平針款式依然快不起來,加上我一向不愛織平針沒啥動力,簡簡單單的毛衣斷斷續續織了快一個月歹勢歹勢

縫合後試穿才發現第二版還是有點小,內搭的衛生衣差點擠不進去,袖子尤其窄小哼

問我娘要再拆嗎? 沒想到她竟然說毛線彈性很好,緊就緊吧。

如釋重負的我總算不用再拆高興,織好領口羅紋、縫上領標就交差了。

娘不喜寬領口,很小的領圍怕頭套不進去,前領就改成"留活目"沒套收。

R0016717 

前後身片配條接合處很雞婆/多此一舉地用同色線縫合,所以一下子用黑色線縫合一下子換桃紅色、換色時又要固定又要渡線、還得注意色條要對齊不能錯位搞得我手忙腳亂,其實就算全用桃紅色縫合也沒差,真是自找麻煩。

R0016727  

水洗後尺寸: 胸圍    88  cm
                   身長    51.5  cm
                   袖長     55 cm

洗後的尺寸有稍微增加 2~3 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