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線材:Tina 轉讓 「通益行」買的無紙標毛線                粉紫
            
帛媽家48支段染美麗諾羊毛線+柔柔家的暗紅色彩蔥+絲光小夜曲JY06棗紅

成分:
100% Wool    吧 
            自己混的合股線 算是99.8%  Wool    吧

工具: Knitpro 彩木      3.5mm 60 cm 輪針
用量:
92g = 86g + 6g     ,1球= 53g

織圖
花式編織手腕套 第6款 by 林ことみ  +  自己 + 甜蕃茄腳跟 byCat Bordhi

 

織完無指手套再接再厲用相同的線與模樣來織襪子,腳跟織法選的是以前織過但不熟的甜蕃茄腳跟我想想看

這次配合可上可下的甜蕃茄腳跟,捨棄我喜愛的“由上往下織 cuff down”改為很不擅長的由下往上織 toe up,但是中粗線要起幾針才合適呢困擾

只能邊織邊試加邊拆,也因此光是腳尖就拆了5次,然後該織多長才織腳跟呢困擾

以前織的甜蕃茄腳跟襪已送人,手上沒有範本可參考,加上我跟“由下往上織”真的不熟,襪長比我要的略長了一些,實在糟糕歹勢歹勢

發懶不想拆了重織,決定留下自己穿哼

織第二隻的腳跟時,S小姐心不在焉,晃神的結果竟然織出左右引返次數不一樣的歪七扭八腳跟笑倒在地,真是敗給自己的不專心不跟你說

R0016786  

最後要說一下:林ことみ設計的這個小花模樣有跨3~4段的滑針,雖然讓配色線條由筆直變為彎曲增添變化,但跨多段的滑針卻讓襪身的彈性變差,加上我選用無彈性的純羊毛線編織,還有甜蕃茄腳跟空間不似箱型腳跟般寬鬆,以致穿襪子時在套過腳跟部分會些微卡卡的。

還有襪口的彈性套收稍嫌緊了些,有這麼多問題的襪子還真不能夠送人,哈哈哈惡魔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