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線材:帛媽   48支精紡段染美麗諾羊毛線   紅紫黃段染
成分:100% 美麗諾羊毛  2/48
工具: Susanne's
黑檀木 3.5mm 60 cm 輪針 + Knitpro4.0mm 輪針套收
用量: 合2股   4
0g
織圖: from
Knit Picks

一直很想要條薄薄的披肩,可是進口的蕾絲細線又貴到下不了手,終於等到帛媽進了超細的48支段染細線,又剛好有我喜歡的顏色,於是就敗了一筒回來練耐性和眼力。話說這個線還真是宇宙無敵超級的細〈其實帛媽那裡還有更細的80支,但我連碰都不敢碰〉,十足地考驗我的耐心

 

因為它的顏色很繽紛,繁複的花樣也會因花溜溜的顏色而不明顯,於是選了入門級平針多的 Roadtrip Shawl 來編織,雖然織法簡單,但是細線細針、加上最近新的影集大出籠、和我的懶病發作 (有 2 天織不到 40 針的),竟然織了約10天才完成



把起針改成披肩起針的織法,這線粉細,側面挑線實在很難確認是否有挑對

 

沒定過"長"荷葉邊的披肩,特地在邊緣先穿繩,但是還是沒派上用場,機織用線太細也拉不大開來,沒再噴水就收工啦。

 

成品非常令人滿意的輕盈 (拉雙股併織也只有40g)粉像絲巾而不是披肩,外出時收到皮包是不佔空間小小的一團,好耶

 

忍不住要多拍幾張背窗的特寫來炫耀它的輕薄,請忽視我窗外那雜亂的背景

 

 

 

頗搞工的荷葉邊,它的針法簡單,織一掛一”的把針數加倍後再加倍 (= 1針變4針),但我又三八把長度也 double 了,光是 1600 多針荷葉邊就織了快 3 天。

 

 

密密麻麻的毛線,完全看不到輪針啦,可怕的 1600 針

 

更可怕的 3200 針套收,織了一整天也沒有完成四分之一

 

水洗定型後尺寸: 103 cm L x 44cm H

 

P.S. 試披著它在家裡閒晃了一下,因為重量輕雖沒織引返也不易由身上滑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