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線材:夜大嬸 安吉列 塞娜麗絨線 #002 奶白
成分:30%羔羊毛 30%生物絨 40%東洋紡
工具: Knitpro 3.5mm 60cm 輪針
用量:80g /1 1.6    1= 50g
織圖:by me


Quartet
四重奏的英文。為什麼取這個名字呢?是因為它的組合有四個元素:

1. 志田ひとみ老師的蕾絲花樣

2. 嶋田俊之老師『毛線襪編織基本功 』學到的蕾絲襪編織心法

3. Youtube 學到的 W&T 腳跟織法

4. 是 R 網中找到了襪口花邊織圖


我在瀏覽其他織女的部落格時,意外發現志田ひとみ的蕾絲花樣都好美

不敢拿它織衣服,打個手套或襪子以我的程度應該可行

撿了個沒有豆豆與麻花的圖案,而且也沒有一堆“搞工”的 3併針,這樣就不會太困難而且又會很漂亮

而襪口那漂亮的花邊就更簡單容易了,不像嶋田俊之老師的襪子 R 那麼複雜,一下子就可以織出一長條有洞洞的荷葉邊。

我把它接成圈圈再由內側挑線起針 48 針,襪子就可以照平常的方法開工了。希望襪口花邊可以順利地翻折而不會卡卡的,我織了 8 排的 2上2下羅紋 ,花邊果然攤開成漂亮的弧度

要不是 W&T 腳跟又出問題,3 天就可以完成。我跟 W&T 腳跟果然還混的不夠熟,要不要打個 mock up ,來練習呢

水洗前/後尺寸相同 -  襪長 37cm (含反折部分 4.5cm長)  /  腳底長  23cm
                                  
襪頭花邊寬 13cm / 羅紋寬 7cm  /  腳掌寬 8cm

塞娜麗絨線水洗過後,襪子的表面有比較“絨”一丁點。

 

志田ひとみ蕾絲花樣懶得用 excel 做織圖,拍了照片放在相簿 (含老師的織片照) 中,需要者請自取。

P.S. 這個23針的圖案我有改成24針,猜得出來我改了哪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