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收到簡訊通知我到小7領交貨便的包裹,原來是託滿嬌的姐姐團購的毛線與工具到了。因為手上還有一些庫存線待消,我只少少的買了一點點線試水溫。

其中韓式珠片紗是要用來織 銀杏披肩 Ginko Shoulderette Shawl ,好想趕快開始喔

但是在那之前,我得強迫自己把一些待完成的織物收尾,而其中拖最久的就是這條圍巾。

++++++++++++++++++++++++++++++++++++++++++++++++++

線材:小吉鋪 雲彩幼駝 - 粉撲
成分:52% Merinoee, 38% Alpacase,10% Polyamide
工具: 熊貓牌 3.25mm 36cm雙頭棒針
用量 2球多 (進行中)
織圖from Ravelry


經過青海波手套的洗禮,這圖案並不難織,只是我沒耐性做久久還看不出成績的編織作品,我開工已經2個多月了,目前進度42”長,離完工的60”還有一段距離,而且蕾絲圖案的織物沒給它下水定型是看不出來它的美,好折磨人啊


不管了,先拍照做個記錄,這個蕾絲圖案是不是很美?



還沒下水定型,圍巾下擺的蕾絲沒展開,成品應該是像下面Ravelry的照片。





圍巾起針是用 

backward loop (我不知道中文名稱),比手指起針更簡單,只是織第一行很難挑線,尤其熊貓的棒針頭不尖,總要戳好多次才成功。不過還好我選的線是鎖鏈狀,沒有線會岔開的問題。

它的邊緣是正/反面 (Right side/Wrong side)都織下針,由正面看是一個個的小格子,蠻有趣的。


這毛線我買了2球,不過在打這條 Rivulet 圍巾之前先挪了1/2球織 Flower Scarl,所以就不夠用了。又不想只補買一球毛線,就一邊等小吉鋪出新產品,一邊織其他的帽子&手套。又過了好幾星期,我跟圖書館預約的襪子書也來了,想打的東西也越來越多,這才趕緊買了襪線加上一球粉撲線準備重新開工。

不過隔了這麼久再重編這圍巾,原本熟記的蕾絲圖案給它忘了一半,習慣了Knitpro彩木的尖頭再使用熊貓的棒針好不適應一直卡卡的,下次應該一股作氣完成。只是我織圍巾的速度有像織帽子、手套那麼快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