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線材:同學分來的『織布坊工作室愛心毛線』Kanebo Maxi
           HA7.6 尊絨 #713暗紅
成分:100% 羊毛
           60% 新澳毛   30% 馬海毛  10%彩點絨
工具:順林 4.5mm 80cm 竹輪針
用量:200g = 190g + 10g /  5 球  ( 1 球 40g)
織圖:紫璇老師 忠明披肩研習班
尺寸:105 x 59 cm  (長 x 高-中央)


千萬不要說我不會要做......,因為通常一定會被推翻。

這是我曾經說過“
完全不想再來條素色”的俄羅斯披肩,織它絕對不在我的計畫中,但我還是(自打嘴巴)又織了一條。沒辦法,誰教我的保暖類披肩織圖圖庫很貧瘠


這次織俄羅斯披肩,我亂亂改了起針也把中間那朵大花給拿掉了,主體部分改為全平針,希望能較保暖。

因為穿插在其他的編織作品空檔才來織它,沒去算織了多久,只記得大約 3 週多。

即將完成的時候碰上愛心毛線不夠,只好把圖 C+D 全拆掉,主體減少 4 段又把披肩左右垂下來的部分改短一點,勉強湊齊讓披肩左右是相同用線。

考慮到愛心毛線不親膚,另一方面也是再次沒線了,最後頸部的收尾改成手感柔軟的HA7.6 尊絨 #713暗紅。

尺碼和前一次差不多的成品,很有大鵬展翅的 fu。



用了好多巧拼
,花了 3 天定型




因為把中間那朵大花給拿掉了,開頭不必織粗粗的花柄,改成單數的起針數,披肩開頭處變成比較順眼的尖角。接著織的小花純粹是為了湊足針數,好讓沒有織中間花樣的總針數不會和原版相差太多。



照片拍的是披肩右邊垂下來的部分,原本有織得比較長,但在織左半邊時愛心毛線差了二個花邊,不希望披肩左右用線不同,拆了重織把它改的比較短。最後收尾部分用的是HA7.6 尊絨,希望藉著它的柔軟能隔原本不親膚的
愛心毛線使披肩不會刺激脖子,織 3 段起伏編後以厚實的 i-cord bind off 收尾結束。




這是 Kanebo 佳麗寶 Maxi  出的 50 週年紀念線,很刺/容易氈化/很會掉毛,感覺很像暗香原駝絨,不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