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材滿嬌的姐姐 韓式珠片紗 #27
成分
55% Modal ®, 25% Mohair, 20% Sequin Yarn
工具Knitpro 5.0mm 100cm  輪針(本體) + 6.0mm(起針) + 4.0mm(袖口)
用量4球 /  370g    (
1球/100g)
from 紫璇老師忠明研習班講義


紫璇老師去年上課就預告要教這款,終於等到了,打算織來做母親節的禮物。

 

首先起針的『穿山越嶺過山洞』就被難倒了,學了好多次都學不起來,感謝眾多同學的熱心幫忙 & 阿娟同學的一對一教學,我終於學會了,好想放鞭炮慶祝

 

不熟悉的起針就花了 2 天,照老師口述前二段織下針,第 3 段開始織花樣,上週三上課時已經織了 18 段,跟阿娟同學再次確認我的起針,這才發現還是有點小錯誤,我的第 1 段會變成扭針。拆了重織會趕不上週日母親節,就當做沒看到吧 (實際上也不明顯嘛)。要感謝同學們教我織 5 併針,感恩啊

 

因為韓式珠片紗#27是拆掉織很大之Ginkgo Shoulderette Shawl 的再利用,需要重新接線 (辮子接線法) 和處理先前的岔線,會花掉一些時間,很擔心不能如期完成。一邊編織一邊檢掉毛,總算在週六晚上完工。有請娘來試穿,大概是我的線粗了點,這衣服有點嫌大。

 


 

一直擔心最後果然不夠的線線,袖口只織 4 段就提早收縫,原本照本宣科很規矩的去縫 1 針鬆緊收縫,差了 1/4 就可縫完時發現線不夠,無奈拆了去改縫較省線的 Elizabeth Zimmerman's Sewn Bind Off,結果還是少了那麼一點點,傷腦筋啊。一隻袖口補上『毛線人  竹纖維混紡紗』,另一隻袖口則補上韓式珠片紗的珠片線

 

要來問老師為何我的肩膀接合處會凸出去



同學們好不容易教會我的『穿山越嶺過山洞』起針,那個鎖針是不是很漂亮!



這樣拍是不是很像一朵花??



華麗的珠片紗,帶點小毛海,但是超級   會   掉   毛  




原本擔心袖口收縫部份改用竹纖維混紡紗接線會很明顯,結果有小毛海的掩護,竟然......還好


反而是韓式珠片紗拆分股出來的珠片線超級醒目



工時 5 天多,總算有驚無險的趕上啦

水洗前尺寸: 身長     70  cm
                      肩寬        54  cm
                      袖寬    21  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