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線材:夜大嬸 鄂爾多斯 牧馬人#918 橘米花段染
成分:80%進口羔羊絨  12%植物絨  8%抗起球纖維
        工具: Knitpro 4.0mm 60cm 輪針
用量: 81g /10.8
織圖:from Ravelry

這個 Broad Ripple 圖案有點類似之前織過2次的孔雀花圖案,所以連織法敘述都沒有印就直接織了,不過襪子的長度沒拿捏好,拆了10多行又重織了腳尖2次才OK。

 

為了符合鄂爾多斯 牧馬人的密度,我把14針的 Broad Ripple Pattern 改成12針,結果小漣漪變成大波浪。這個變動造成襪頭花樣的起伏格外明顯,雖然不符合我的預期,但也別有一種味道

 

這次的襪子,它的主人要鬆鬆的不勒腳,所以襪頭沒有織羅紋的鬆緊編而是 follow 原作直接織 Broad Ripple 圖案。不過我還是擔心走路會滑掉,所以在腳踝最細的地方織了6行鬆緊編。

 

麻豆實穿的正面照

 

瑜珈照

 

Broad Ripple 的圖案特寫

 

腳跟織法 - 還是採用我最喜歡的  箱形編織的後腳跟 + 引返編織的後腳跟底
                  (照片看不清楚,後腳跟與後腳跟底是連在一起的"滑針+下針")

 

腳尖織法的收縫改成用縫針做彈性併縫

 

襪口的起針改用在編織兔那裡偷學到的彈性起針 Jeny's Stretchy Slipknot Cast-On,它不會很難但要將針目很密集地排列須要耐心 (因為常會做不好就要拆,有點討厭)。不過這方法的彈性真不錯,襪子開口可以撐的很開,讚啦。(我有試過把襪頭反折當作踝襪,結果也OK,襪頭不會卡卡的)

水洗前後的尺寸相同襪長 31.5cm  /  腳底長  22.5cm
                                     
襪頭羅紋寬 9.5cm  /  腳掌寬 9cm


希望收到的人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