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材Yarn Door   蒂伊斯鑽石安哥拉絨   #15 大紅
成分
65% Kid Mohair、30% Visocse5% Anti-pilling
工具Knitpro 4.0mm 彩木輪針
用量38 g
/ 1.5 球 (含 108 顆 2mm 金色六角日本短管珠)    ( 1 = 25g )

織圖:from Knitty, Winter 2012

 

擺了4年的待織總算動手,中間插隊無數的作品,我實在太會拖了吐舌頭

原作是毛海,所以跟羊躲買了(已下架)蒂伊斯鑽石安哥拉絨  來編織,拉單股來塑造它的輕盈感,因為毛海的豐富毛羽倒也不會太單薄而不保暖。

跟衣服比起來,蕾絲披肩是小菜一碟沾沾自喜,雖然雜務很多又小拆了局部還是在7天內就凸完,呵呵。

起針是用作者建議的 Emily Ocker's cast-on 自中心起針後圈織,織完圖A+B後改為片織,拆為4份分別織領口/左、右翅膀/下擺,除了領口+左翅膀可以不用斷線織下去,右翅膀+下擺得再另外接線

原設計片織的左右側是織“滑針”,但我的手緊以致織片左側的邊針會比右側緊,這樣會讓披肩的左右不一樣長,雖然毛海難拆我還是把快織完的左翅膀拆了重織。

左右的邊針改為一般織披肩常用的“起伏針”。

披肩的領口/左、右翅膀的邊緣都有小豆豆做裝飾 picot

這件披肩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有領子,還有可以在胸前打結的左/右翅膀

R0017070

原本採用"1下1掛"的起針方式,怎知細毛海用粗針織讓那個掛針大到不像話,只好乖乖照設計師給的 Emily Ocker's cast-on 來起針,其實我很不愛用這種鉤短針的起針方式,會讓起針那圈針目太厚實,不過這次是單股毛海,所以還不會太突兀。

R0017073

這是單側的“翅膀

R0017074 

不想加太多珠珠讓披肩變重,只有在葉片模樣的正中央穿了1顆做點綴,但是珠子總數還是驚人上百顆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